欢迎访问 崇阳县人民政府 · 崇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返回崇阳县人民政府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疫情防控一线毫不退缩的“尖刀突击队”

发布时间:2020-02-07 来源: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录入:Gov129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崇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执法监察大队党员干部积极投入当地抗击疫情战斗。


    1月28日一大早,随着“取消春节假期”的一声号令,崇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执法监察大队全体人员齐刷刷聚到了一起。按照部署,他们迅速成立了一支“尖刀突击队”,大家毫不犹豫地投入战斗。“你不是爱人和孩子需要照顾吗 ”有队员关切地询问大队长邹泽时。“防疫重要!家里的困难可以想办法克服!”邹泽时回应道。

    在崇阳县境内的隔离点、路口卡点、村、社区都有了这支“尖刀突击队”的身影。或驻守,或调查,或宣传,或送病人,或……总之,哪里需要就奔向哪里,毫不退缩。在崇阳县内关键路口设卡检查,是疫情防控的必要之举。退伍军人、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关永接受了崇阳一桥桥头驻守任务。他说:“我们都是军事化管理,退伍军人又重温了军队生活。”


    疑似病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区,需要人员值守。接到上级安排,邹泽时毅然决然地接受了使命,带领大队的雷天宇、王凡两名同志驻守在这里。邹泽时是个大块头,也只能每餐方便面下肚,他时常给其他同志鼓劲:“越是危险的地方越是锻炼我们顽强的斗志!”

    “尖刀突击队”还深入到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骆首清、潘学高、李新华就承担了大队挂点村——崇阳县天城镇乌龟石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与该村村干部一起,搞调查、宣传、劳动、驻守。他们吃方便面,睡驻守点。老潘说:“年纪大了,晚上蛮冷,有点吃不消。还好我孙子每天晚上都跟我打电话,不然还真难熬。”


    每一次危急关头都需要有人迎难而上。崇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监察执法大队90%都是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这支“尖刀突击队”用坚定的信念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担当起时代的使命。